Down

什么都吃

如果琅琊榜前传写的是林燮重生呢?

写得很没有逻辑的一个猜想

weibo炸了 挪到这边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赤焰军主帅林燮,在梅岭一役战死重生回梁帝登基前。看着身边指点江山、挥斥方遒的年少梁王,想到几十年后他的猜忌和不信任,心中五味杂陈。

历史的车轮在原有的轨迹上按部就班地行进,林燮藏拙于巧,尽力回避朝堂政事,但大小麻烦依然找上门来。

他提前筹谋策划,攒起家底保护妻儿以防万一。

多年已过,大渝来犯的战报如期传来。

林燮本以为自己狠得下心不理此事,但思及梁帝已显现出的昏庸无能,倘若二十万皇属大军挥刀南下,铁蹄踏碎山河,百姓流离失所。府里有两世相爱的晋阳长公主,宫中有身居宸妃的妹妹和外甥祁王,唇亡齿寒啊。

既然连把林殊留在京中都无法做到,林燮决定挂帅出征。

大军开拔前,琅琊阁的阁主传来消息,告诉林燮火寒毒一事和梅岭的雪疥虫。

林殊不懂他爹商讨军务时为何每每别有深意地看他,似有千言万语要诉说。再睁眼,已浑身伤痛被接到琅琊阁中。

·

可是林燮不知道,他活了两世都不知道,他以为他妥协于无法改变的命运,为百姓慷慨赴死,妻儿亲眷都能保全。

他不知道他的妻子晋阳长公主爱君情深引颈殉情,他的妹妹将门虎女林乐瑶一身烈性于宫门前上吊,他的外甥一代贤王萧景禹一杯毒酒赐死。

他的儿子挫骨拔毒艰难地活下来,背负着七万冤魂的血海深仇隐入他避之不及的朝堂搅弄风云。

他活了两世都不知道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