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wn

什么都吃

【你✖️杨戬】一辆在路上开着开着熄火 还冒黑色尾气的老破桑塔纳

 ·可以理解为GB 因为是“你”

 ·OOC⚠️ 因为忙着看脸啥也不记得

 ·站all杨戬 所以无论男女还是男男 二郎都是被搞的那个

 ·没饭吃所以喂自己一口

  

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深夜,外面万家灯火阑珊一片喧闹,而你依然埋头在工作中愁眉苦脸。

人们点燃庆祝的炮竹绽放在空中,点点星光发出万紫千红的光色映照在室内,很快又暗下来。你抬起头叹了口气,丢下手中的毛笔正打算起身去窗边欣赏一番人间美景,却见书案上静静燃烧的烛火风吹似颤动一瞬。


“木二郎,好久不见。”


又一簇烟花炸响在空中,半开的木窗后多出一个人影。

那人坚毅挺拔的脊背、肆意潇洒的衣襟还有悲天悯人的目光,如十多年前一样,矛盾的质地结合出他异样的神性。让人,确切地说是让你,依然轻易生出打碎他的欲念。

你倒了杯搁置许久的陈茶来到窗边,探出头见甲板上倒了一地的守卫,颇为无奈地摇头。

“什么事让您这位名声大噪的二郎真君偷偷摸摸来找我?”

他沉默地转过头看你,眼神犹疑,似在思索什么。

你一手搭在窗沿上,等待他的回话,你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。视线扫过他全身的穿着,勾起唇角,加班的郁闷得到了疏解,手中握着那只小茶杯轻轻摇晃。


十多年前他落魄地找上你。

彼时你人在冥界采买,到仙界的路途十分曲折,也不知他失了通天神力四面受敌是通过怎样的门路找来的,反正衣衫破烂脏兮兮地出现在你面前。

共度了美好的一周后,他换上你给的这身银白暗花圆领袍,戴着新打的赏银捕手腰牌,架着你送的飞船离开。


“沉香为何还在追捕令上。”


他突然说话,打断了你的追忆,望着你虚空满足的笑容,也很清楚你方才在想什么。

听见他久违的声音,你心中止不住地颤,一些不得宣之于口的妄念破土而出。烟花再次炸开,为他身上增添了几分光彩,你凝视着你的月光,忍住侵占他的欲望。


你虽跳出三界之外,却也没少打听他的消息,如今受伤的天眼重开,你还没有命对他动手。

你将小茶杯放在窗台上,转身微仰地靠过去,略带些调侃对他说:“那都是上面人的意思,我一个被放逐的小仙没权力置喙不是。”

“坊主自谦了,天牢都能为您让步,何况小小一纸文书。”

你们对视。

你望着他眼中有浮世万千,此刻只倒影你一人。

收回下巴,碎发遮住一半表情。自打他来,你的嘴角就没放下来过。

你朝室内走去,昏暗的光线模糊了你的轮廓,再被烟火照亮。


评论(35)

热度(432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